财新传媒

默多克:“一切可以从领导人开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9月28日
这位传媒帝国掌门人在接受财新专访时表示,对中国日益强大非常期待
默多克:中美网络安全问题被夸大了

  文|财新周刊 王烁 陈沁 仇一

  9月底的北京秋意渐浓。9月20日早上9点,建国门瑞吉酒店10层一间看似普通的房间门口,财新记者一行按下门铃,稍等片刻,开门的是新闻集团执行董事长默多克(Rupert Murdoch)。

  “请进!”他身着浅蓝色长袖衬衫,深色裤子,棕色皮鞋。这位84岁的全球传媒帝国的掌门人,精神矍铄,笑容温和,握手非常有力。这也是他相当长时间以来接受的首次专访。

  进门后才发现玄机:这是紧挨着的一组套房中的会客厅,室内与隔壁房间有门相通。摄像师布置现场,架设机位。默多克坐在靠窗的桌边在平板电脑上阅读。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