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做好合格的电影匠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12日
约翰•吉勒明(1925-2015)英国电影导演

  文|magasa
  影评人、电影杂志《虹膜》主编

  有这样一类导演,拍了一辈子电影,杰作不算多,但有两三部是全世界家喻户晓的;然而,即便所有人都看过那两三部最著名的代表作,能记住导演名字的仍不多。电影圈竞争激烈,能几十年都有戏拍,这说明他是一个业内认可的合格匠人。恰恰是这类人,构成了电影导演的主流群体。

  约翰·吉勒明(John Guillermin)即是这样一个典型。他最负盛名的代表作是《火烧摩天楼》《金刚》和《尼罗河上的惨案》等,作品曾夺得多项奥斯卡及其他国际大奖,但他个人并未受到过重要奖项的肯定。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