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改变自己来改变世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19日
陈玉平(1915-2015)美国社会活动家、作家、哲学家

  文|王政
  美国密歇根大学妇女学系教授、密歇根大学/复旦大学社会性别研究所联席所长

  “作家、哲学家、社会活动家,陈玉平一生致力于服务和权利倡导。从在底特律进行社区活动,到领导民权运动,再到她那些让我们过着有意义生活的想法。作为中国移民的后代,作为一位女性,陈玉平很早就明白,这个世界需要改变,她克服一切障碍也正是为了改变世界⋯⋯” 2015年10月5日,深受美国社会运动群体尊敬的百岁老人陈玉平(英文名为格蕾斯·利·博格斯,Grace Lee Boggs)去世,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发布如上悼词。这位早已在美国知名的华裔,终于进入了中国媒体视野。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