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掮客徐京华落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19日
在福建省省长苏树林被宣布调查的翌日,拥有多个国籍、化名的能源商人徐京华落网
掮客“中基”在非洲
 

  文|财新周刊 黄凯茜 于宁

  具有多个国籍和多个化名的神秘商人徐京华,于2015年10月8日夜间在北京一家酒店被带走。财新记者从多个消息源证实了此事。中央纪委在10月7日深夜宣布福建省省长苏树林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之后的第二天,徐京华旋即被调查。有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徐京华与苏树林被调查的事情相互牵连。

  苏树林在担任福建省省长之前,曾担任中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期间与徐京华交集。从2003年起,徐京华就为中石化在安哥拉获取石油区块牵线搭桥,也因此获得惊人财富。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