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人“雾霾消费”领跑全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28日

  文|财新周刊 黄蓓(实习)

  2015年入冬以来,雾霾阴影持续笼罩大半个中国,兵来将挡,“霾”来何解?一组消费数据勾勒出了重霾“深锁”之下,北京居民的“雾霾消费”趋势。

  阿里研究院联合阿里健康近日发布《阿里零售平台健康消费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全年,北京市口罩的消费量遥遥领先其他省份,占比超过全国六分之一。由此可见,北京人自强不“吸”的决心之大。

  口罩作为消耗品,受外部因素刺激引起的销量变化比较明显。阿里健康的数据显示,2015年,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时,北京市的口罩销量陡增,其销售指数是平时的9.3倍。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