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98个“监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25日
证监会对股灾教训的总结,是“少出问题、强化监管”,此前曾大力鼓励发展的创新业务已悉数被叫停
1月16日,证监会召开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肖钢期间多次脱稿发挥,98次提及“监管”二字。图为肖钢在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
 

  文|财新周刊 岳跃

  在第三轮股灾发生之后,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总结了股灾教训,再次明确要加强监管。

  2016年前十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从3500点落至2900点,下跌18.03%,创业板跌幅高达22.15%,A股市场再一次经历惨烈下挫。据Wind数据,两市2809只个股中,期间累计上涨的仅66只,占2.35%,且其中多数是新股和次新股;有884只个股跌幅超三成,115只个股的跌幅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涨幅。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