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总统大选开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2月15日
如同往届的总统初选,艾奥瓦党团会议的最重要功能就是加速了“优胜劣汰”进程,迫使一些支持率持续垫底的参选人宣布退选
 

  文|财新周刊 张远岸 发自华盛顿

  “2月1日晚上6时30分,到达党团会议地点,会议将于7点整开始,只需大概半小时,所以非常快。这是无记名投票,你只要写下特朗普的名字即可。”一头金色长发的伊万卡·特朗普(Ivanka Trump)在YouTube视频中介绍如何参加艾奥瓦(Iowa)党团会议及注册为共和党选民。作为亿万富翁、地产大亨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女儿,伊万卡正在美国总统大选的首站艾奥瓦州争取选票。

  美国中部时间2月1日晚7时,民主党和共和党在有着“鹰眼之州”之称的艾奥瓦举行党团会议,标志着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正式拉开帷幕。

  美国总统选举提名一般通过两种方式,一种是直接投票的初选(Primary),另一种是更为复杂的党团会议(Caucus)。艾奥瓦州是此次大选中第一个举行党团会议的州,对参选人之后的竞选士气和筹款能力有很大影响。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