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民间股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07日
曹仁超(1947-2016)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
曹仁超谈中国经济转型

  文|凌德
  香港媒体人

  2016年2月21日,香港财经分析家曹仁超不幸因癌症逝世,享年68岁。他自上世纪70年代初撰写财经专栏“投资者日记”,健笔三十多年,开启了几代香港人的投资知识,更为他赢得“民间股神”称誉。以一人一笔而论,他在财经界的启蒙之功,是前无古人,也暂无来者的。

  曹仁超真名为曹志明,祖籍上海,生于1947年,出身富裕之家。后来政局动荡,他跟随父母来港,家财尽失。小时候,曹仁超与家人蜗居木板隔间房,生活艰难。有次邻居丢了一粒金子,不分青红皂白就怀疑是他偷去,硬要搜身,虽然最终证明清白,邻居却说:“这次算你运气好,不过你这么穷,迟早也会做贼!”这让曹仁超发誓要出人头地。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