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七号大院的流浪者之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02日
一个闷热的下午,我一进大院门,就看见路中间醒目而孤单地躺着一个被摔成两半的小提琴盒和一把已经被踩烂的小提琴
大院里既有前清时的府邸,也有民国时的官厅,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又增添了一些仿苏式不土不洋的楼房。

  文|李大兴
  作家

  我和亦真第一次见面,是在一次网友聚会上。她是个安静柔和的“80后”女孩,个子不高,穿着朴素,在一群人里并不起眼,但五官清楚精致,让人觉得舒服,抬起眼睛看人的时候还有一丝好像受了惊吓的表情。我觉得她的样子看起来有些熟悉,也许是在论坛上来往了相当一段时间的缘故吧?

  她在网上很活泼,是个有自己的想法也很会表达的文艺女青年,对诗词、音乐、电影都很熟悉,据说还能拉一手很好的小提琴。大抵在虚拟世界能够滔滔不绝畅所欲言的人,在现实中多是内向沉默的,聚会时她是说话最少的一个。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