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希拉里若当选,美国经济增长更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16日

  文|张友浪
  政见观察员

  最近一项研究表明,当美国总统是民主党人而非共和党人时,美国经济在GDP增速、股市和工资增长等方面总体表现得更好。

  从1949年到2012年的64年中,美国总共有16个完整的总统任期。民主党人占据7个任期,共和党人占据9个任期。从GDP增长速度来看,在这64年中,美国每年GDP的平均增长速度为3.33%。其中民主党总统执政期间的GDP年均增长速度是4.33%,而这一数字在共和党执政时期则变成2.54%。民主党人拥有1.79%的年均增长优势。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