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发现1284颗行星,哪颗宜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23日
人类找到另一个地球的速度会明显加快?另一个存在生命的“地球兄弟”何时出现?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用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发现的行星中,和地球很像的开普勒186(f Kepler-186f),大小约为地球的1.1倍,距离地球大约500光年。此图为艺术概念图。
 

  文|财新周刊 于达维,刘月明(实习)

  我们在宇宙中是否孤独?从古至今,这始终是个谜题。曾几何时,人类认为“天外有天”,居住着神仙和天使。而今,人们早已知道,自己所居住的地球和所处的太阳系,在宇宙中并不独特。

  要探索太阳系之外是否有和人类一样的生命存在,首先要知道是否有和地球一样可以支撑生命存在的行星。虽然以碳-氢-氧为基础的生命形式,未必是生命存在的惟一形式,但毕竟这是目前人类惟一知道的模板。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