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迟到的IPO是打折的IPO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01日
时断时续、名存实亡的IPO会使“双创”宛如没有出口的隧道,看不到尽头的光明

  文|王兰
  投资业者

  西谚云:迟到的正义不是正义,因为时间也是正义的一部分。且按波斯纳所言,公正在法律中的第二层涵义是指效率。对最讲效率的资本市场、上市融资而言,迟到的IPO又意味着什么?

  说A股IPO是迟到的IPO,当属不虚。今年上半年发行了66家,各家披露时间基本在三年左右,加之其他流程,目前A股IPO平均需40个月左右,估计又是另一项全球第一。截至7月22日,尚有875家待审核,而后还有源源不断的增量。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