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积分落户难载市民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22日
严控特大城市规模导向下的北京积分落户政策,并没有改变对非户籍居民的歧视
 

  文|财新周刊 汪苏

  张天潘,32岁,公益领域资深媒体人,南方一所重点大学硕士毕业,进京近六年。他的太太,今年34岁,中国人民大学毕业,与人合伙开办画廊。去年,他们迎来了自己的孩子,户口成为必须郑重面对的问题。

  几天前,北京刚刚出台了积分落户政策,这并没有让他们宽心,也没有改变他们的第一选择——移民。

  “北京的积分落户由政府定,分值是不固定的,像挂在驴前面的一个胡萝卜,可望不可即,让人没有预期感和安全感。”张天潘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