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G20财金突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05日
无论是结构性改革、国际金融架构建设,还是推动全球贸易投资,中国主导下的G20峰会更侧重于长效机制的建设,避免过去数年G20空谈大于实质的局面
8月26日,浙江杭州,江南古城已进入“G20 时间”,随处可见的欢迎标语和干净畅通的道路。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8月3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绿色金融、医药卫生、产权保护等14个领域的改革指导文件。翌日,《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由七部委联合发布。同一天,世界银行在中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首只SDR(特别提款权)计价债券。

  改革文件和SDR债券赶在G20杭州峰会前发出,从侧面反映了中国决策者由上而下,对此番杭州峰会的重视和对中国所能留下“遗产”的看重。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