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太地区能够引领低碳未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26日
作为全球气候最脆弱的地区之一,利益相关各方能够做些什么?

  文|中尾武彦(Takehiko Nakao)亚洲开发银行行长
  伊沃•德波尔(Yvo de Boer)全球绿色增长研究所总干事

  今年夏天,亚太地区遭受了极端不稳定天气的冲击,促使人们更加关注提升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适应能力的需求。

  今年5月,印度西部拉贾斯坦邦的气温创下历史纪录,最高温跃至51℃。而在太平洋、南亚和东南亚的大部分地区,降雨有所推迟,一些地区甚至滴雨未下,河流干涸,井水枯竭,湖泊也变成了尘土飞扬的平原。随后,干旱突然变为洪灾,孟加拉国、不丹、中国、印度、尼泊尔和巴基斯坦等国的大部分地区均受到了影响。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