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核废料能否“闭式循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26日
废料处置尚未有完美方案,核电让民众心存忌惮,但在可再生能源尚不能独立支撑世界能源安全之时,其经济和环境优势又无法被替代
自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以来,民众对核电安全的担心让全球核电业经历了寒冬。 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周辰,林雨轩(实习)

  延误一个多月后,2016年9月15日,英国政府正式批准中国与法国财团合资的欣克利角C机组核电项目动工。业界认为,投资欣克利角是中国核电走出国门的又一重大事件,而20年来英国首个核电项目动工,或许也是世界核电业开始回暖的标志。

  自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以来,民众对核电安全的担心让全球核电业经历了寒冬。此前,围绕欣克利角的种种争议中,对核电站废料处理的质疑之声一直不断。在世界各地关于是否应发展核电的争议中,持反对态度者也经常将废料处理作为关注热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