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版CDS如何落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0月10日
随着债市违约风险攀升,此时推出的中国版CDS被视为建立市场化风险分担机制的希望。但因法治基础不健全、产品定价难、风险承担者难觅等问题,CDS的落地和推广或有待时日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债市违约频发,中国版信用风险缓释工具升级。

  9月23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发布修订后的《银行间市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试点业务规则》(下称新版CRM),通过新设产品、降低门槛、简化流程以及调整监管框架,重新梳理了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业务体系,标志着中国版CDS以新面目问世。

  在此前产品信用风险缓释合约(CRMA)和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的基础上,新版CRM推出了信用违约互换(CDS)、信用联结票据(CLN)两个新产品,进一步填补了中国信用衍生品市场的空白。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