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辩论现场的中国留学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0月10日

  文|财新周刊 张远岸(发自美国纽约长岛)

  9月26日下午,纽约长岛霍夫斯特拉大学学生中心前,19岁的顾皓天第一次为美国政治活动做志愿者。他来自江苏省扬州市,现在霍夫斯特拉大学就读工业工程专业。几小时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将在该校的马克体育与会展馆内开始第一场总统辩论。

  在学生中心外,一群学生聚集在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的演播室前,高举着各式标语,每当摇臂摄影机经过,便响起一片欢呼声。在马路对面的停车场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福克斯新闻(Fox News)也搭起了演播室。

  霍夫斯特拉大学的学生有两种方式参与大选辩论,一是申请做志愿者,二是参加观众票的抽签,两者只能选择一种。学校大约有300张观众票供学生抽签,据说有7000多人报名。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