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策制定遭遇挑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07日
当前政策制定者必须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下作出决策,不仅要考虑本国国情,也必须考虑来自贸易伙伴和储备货币国的复杂反馈机制

  文|沈联涛
  香港大学亚洲全球研究所杰出研究员

  11月8日,我们即将知晓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根据媒体报道和民意测验,选举人更青睐希拉里•克林顿成为美国第一任女总统。

  这可能是历史上最具争议的一次大选。特朗普成为候选人,反映了美国政治平衡的严重裂痕。许多美国人都认为两位候选人各有缺点,联邦调查局(FBI)在最后一刻宣布对希拉里“邮件门”展开调查。民主党人声称,此举可能对选民造成误导,共和党人则认为,这恰恰证明了希拉里刻意有所掩藏。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