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做才是正确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21日
珍妮特•雷诺(1938-2016)美国前司法部长

  文|财新周刊 陈沁

  1993年,当比尔•克林顿入主白宫、任命司法部长时,55岁的珍妮特•雷诺(Janet Reno)其实只是他的第三人选。排名靠前的两位女性都因为没有为家中保姆及时缴税而落选。未婚、无子女的雷诺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性司法部长,并且在这个职位上一干就是八年。

  雷诺身高一米八以上,一头男士短发,戴眼镜,讲话斩钉截铁,做事雷厉风行。她的传记作者形容她“敢言、大胆,绝不顾及他人的意见,很少见”。她有着几乎“一尘不染”的履历,在向来分歧严重的美国两党中都有很高的口碑。在克林顿政府中,她与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一起被称作“铁娘子”。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