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西丰城73死特大事故一审宣判 70米高空悲剧如何发生|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05日
不到一分钟,70余人从高空坠落,悲剧何以发生
11月24日7时30分左右,江西省宜春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D标段冷却塔平桥吊倒塌。截至24日22时,确认事故现场74人死亡,2人受伤。遇难者年龄最小的23岁,最大的53岁。11月27日,航拍事故现场凌乱不堪。
 

  文|财新周刊 谢海涛 孔晓琦 沈凡
  图|财新周刊 陈亮

  11月27日,江西丰城大雾,百米之外不见人影。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项目部的高坡下,红色的鞭炮纸屑散落着,如迸溅一地的血。

  四名河北男子蹲在地上,烧着纸钱,泣不成声。其中一个往纸灰里丢着香烟:“你也吸一支,我们一起走。”

  高坡的后面,巨大的冷却塔怪兽一般湮没在浓雾中。三天前的早晨7时30分许,由河北亿能烟塔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亿能烟塔)承建的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不到一分钟,夺命74条,另致两人受伤。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