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视频电商探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05日
视频网站一直在寻找更好的变现路径,电商会成为一个方向吗?
 

  文|财新周刊 覃敏,王福慈(实习)

  从王微最早做视频网站土豆网开始,视频行业发展了十多年,资本前前后后至少往里面扔了几十亿元,至今这个行业还不盈利。

  易凯资本创始人兼CEO王冉曾对财新记者感慨, 十年前预计的事情今天都发生了,比如传统媒体的广告向互联网转移,但是即便互联网广告崛起到了如此地步,领先的视频公司还是没有一家盈利。 他甚至判断,视频网站纯粹靠广告不可能实现盈利。

  视频网站对自己的处境心知肚明。广告之外,视频网站一直在寻找更好的变现路径,尝试内容付费、游戏联营甚至参与电影宣发、联合制作等方向,其中一个被认为最具“现金牛”潜质的模式是视频电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