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短期筑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12日
在价格上涨的推动下,11月经济继续回暖,但企业利润改善的可持续性待察,补库存周期尚未开启,难言结构改善,明年下行压力仍大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2016年11月,中国经济有望继续回暖,且速度不减。

  新近公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11月录得50.9,比10月下降0.3个百分点,为两年来的次高增速,至此已连续五个月脱离收缩区间;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录得53.1,较10月提高0.7个百分点。制造业、服务业一降一升,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持平于52.9,仍为2013年初以来最高。

  财新中国PMI与国家统计局PMI走势有所差异。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制造业PMI为51.7,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录得53.7,分别较10月提高0.5个和 1.1个百分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