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2日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第50期

  债市的麻烦不会这么快就结束,糟糕的是还不知道内部构成、杠杆或规避法规用的工具以及数量,都没底,市场也不知道,所以不管怎么样,就算政府救,风险太大应该会暴露。长线而言,影响债市的条件改了,持续的时间多长?现在是不知道的,不过可以肯定,内外因素发生了改变。

  ——StevenZH

  本来就是大规模巨大金额的金融诈骗案件,竟然被搞成了民事纠纷。

  ——斯托克李

  这个算大规模?恐怕只是沧海一粟。

  ——625巨蟹

  外汇占款下降,叠加金融去杠杆利率上调、超出商业银行机构的市场预期,货币基金不得不用于应急,被赎回补充的流动性还不够充分。这一过程恰好对市场资金面紧张的心理进行正反馈放大。

  ——鲜卑使

  核心原因还是利差大,赚钱都要挤破头做。

  ——晨曦8247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