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年经济回暖收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9日
在价格回升、前期项目惯性推进的带动下,经济加速回暖,2017年中国经济内生动力能否有效对冲政策收紧影响,还存在不确定性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2016年底,中国经济以回暖收官,且速度不减。

  新近公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2016年12月录得51.9,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录得53.4,分别较11月提高1个和0.3个百分点,均创多年来新高。制造业、服务业双双回暖,带动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提高0.6个百分点至53.5,创45个月以来最高。

  财新中国PMI与国家统计局PMI走势再度出现分化。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12月制造业PMI为51.4,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录得53.2,分别较11月回落0.3个和 0.5个百分点。2016年四季度以来,宏观经济呈现回暖迹象,宏观数据企稳,尽管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出台且力度不断加大,但在前期开工项目的惯性下,价格指数、投资、工业生产、企业利润等数据均持续改善。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