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借贷宝能否突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2月06日
在营销政策和赚利差的错误“激励”下,借贷关系突破了狭义的熟人圈子,最终出现连环违约。紧急调整后,借贷宝能否找到可持续的盈利模式?
借贷宝是由私募机构九鼎投资打造的互联网社交金融平台,主打熟人借贷。近来因大力度补贴营销、赚利差模式、高额逾期管理费、“裸条”借贷和暴力催收等问题,受到各方质疑。
 

  文|财新周刊 董兢 吴雨俭

  31岁的四川小伙陈伟,在西藏当过兵,在卡塔尔做过建筑工,在大西洋上跑过船。2016年12月,当财新记者联系上他时,他正在北京送快递赚钱,支付诉讼费。“我要起诉借贷宝和欠我钱的人。”陈伟对财新记者说。从对借贷宝狂热的追随到痛恨,陈伟只用了不到12个月。

  借贷宝是由私募机构九鼎投资(600053.SH)打造的互联网社交金融平台,主打熟人借贷,其运营公司为人人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人行)。2015年8月上线之初,借贷宝曾以其独特的模式和营销之道受到关注。截至2016年底,借贷宝个人版注册用户1.35亿,成交额超过1000亿元,峰值时日成交额曾达到10亿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