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开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2月06日
特朗普能否成功兑现他的竞选承诺尚未可知,但从其上任不到两周的表现看,在兑现承诺方面他确实毫不迟疑
特朗普就职14天的“劲爆新政”
 

  文|财新周刊 李增新 发自华盛顿,张琪

  无论从何种角度,特朗普都是一位“非典型”美国总统。这位曾经的地产和娱乐大亨,以及他身边白宫高参和内阁中的一半,对华盛顿特区这个小圈子都是陌生的。但他相信,包括自己女婿在内的成功商人,能够领导美国走向再度强大;商业谈判中的技巧,也能用于大国博弈。

  至少在去年大选出炉后的将近两个月和他就任后的第一周里,市场也是这么认为的:标准普尔指数接连创下新高,在11周内累计上涨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特朗普就职五天后(1月25日)突破2万点,用42个交易日完成了最后“1000点”上涨,速度仅慢于1999年的一次千点突进(从10000点到11000点用了24个交易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