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以房留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2月13日
深圳市计划在“十三五”新筹集人才住房不少于30万套,打造一个和商品房市场规模相当的人才住房封闭流转市场
在深圳罗湖,青年站在高楼楼顶,摩登大楼与低矮公房错落有致。
 

  文|财新周刊 王婧 郑丽纯,李星郡(实习)

  十年前,刘健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毕业后来到广东深圳。他带着几名光学博士创业,把产品做到了全球一流水准。

  在2017年1月15日的深圳市“两会”上,作为市人大代表的刘健感慨道:“我们的博士团队很长时间都住在城中村,直到前年才申请到政府的安居房。”他呼吁,别让高房价逼走创业创新的实干家。

  这样的声音对深圳官员来说并不陌生。2016年8月,深圳市对外宣布:“十三五”期间,要新筹集人才住房不少于30万套,打造一个封闭流转的住房市场,解决人才住房难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