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恒丰银行面临重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2月13日
旧案纠缠不清,两任董事长主导的股权变动不明,资金来源和去向成谜。山东省将怎样处理漩涡中的恒丰银行?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春节前后,总部位于山东烟台的恒丰银行面临新一波股权重组。

  一方面,持股八年的外资银行股东新加坡大华银行(下称大华银行)决定“以脚投票”。近期,财新记者从几位投行人士处确认,恒丰银行第二大股东——大华银行于2016年11月末起急售恒丰银行股权,买家在2016年12月下旬已进入最终竞标阶段。

  另一方面,山东省也启动了对恒丰银行的股权重组。财新记者独家获悉,山东省属国有企业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鲁信集团)已受让了部分老股东超过5%的股权,价格是6.3元/股。山东省希望通过对恒丰银行股权重组,取得第一大股东的地位,将管辖权从烟台市上收到山东省属国有企业手中。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