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市开放再进一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13日
中国债市被纳入国际主流固定收益指数,境外投资者可参与境内外汇衍生品市场,提高了中国债市的吸引力;当前资本流入端外汇政策改革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文|财新周刊 彭骎骎

  债市开放再下一城。

  继彭博之后,国际三大主流固定收益指数提供商之一的花旗集团3月7日宣布,中国在岸债券已满足了加入其新兴市场及区域政府债券指数的条件。花旗将会把中国在岸债券市场纳入其新设立的“世界政府债券指数-扩展市场”(WGBI-Extended)指数。

  花旗此举与之前彭博的做法颇为相似。同为世界三大主流固定收益指数提供商之一的彭博,于3月1日正式推出两项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债券和全球指数相结合的全新固定收益指数,作为最终将中国在岸债券纳入其最具影响力指数的过渡方案。这也是人民币债券市场第一次被纳入固定收益主流指数提供商的全球指数系列。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