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大汇丰登陆牛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4月03日
什么是世界一流大学?海闻认为,不是发表了多少论文,而是全世界最优秀的学者愿意来此任教,全世界最优秀的学生愿意来此学习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买下英国牛津的一座西式庄园。庄园约九个足球场大小,将被改造为汇丰商学院的牛津校区。
 

  文|财新周刊 王婧 林金冰

  在学术名城英国牛津,一座西式庄园已被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买下。庄园约九个足球场大小,将被改造为北大汇丰商学院的牛津校区。该校区计划于明年正式开学,以庆祝北大建校120周年。

  “这是中国高校首次用自有资金在海外购置校舍,牛津校区未来也将由中国大学自主运营。”3月7日,北大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在深圳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年已六旬的海闻曾在美国留学工作十余年。他认为中国高校要创世界一流,必须走国际化道路。“什么是世界一流大学?不是这个学校发表了多少论文,而是全世界最优秀的学者愿意来此任教,全世界最优秀的学生愿意来此学习。”海闻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