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楼市调控信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4月03日
十天内如疾风骤雨,北京剑指市场投资投机需求,此轮史上最严调控能否打破屡调屡涨魔咒?
17城再调控 北上广深全线“认房又认贷”
 

  文|财新周刊 侯雯 张欣 王晓庆
  图|财新周刊 夏伟聪

  北京一直是楼市投资投机需求的主战场,基于过去十余年房价涨多跌少、越调控越涨的“经验”,即便在去年10月开始新一轮房地产调控的形势之下,各路资金仍争相进入北京市场。2017年春节后,在学区房和商住房的带动之下,北京楼市成交火热,房价在高位上加速上涨。

  以北京楼市为代表,中国房地产一路“加杠杆”击鼓传花,资产泡沫不断叠加,已引发朝野上下的空前关注。“现在整个金融资产的量是非常大,有的流向房地产,很可能会形成泡沫。我们将严加防范,一步一步调整。”3月19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上表示。这是中央高层首次公开就金融资产和房地产泡沫之间的关联风险作出重要判断。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