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安邦并购失败看并购审批风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4月24日
近年来,并购风险责任有向中国买家倾斜的趋势,这与中国买家对海外并购交易的狂热和饥渴有关

  文|陶景洲
  美国德杰律师事务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安邦保险与美国信保人寿(Fidelity & Guaranty Life)间总价16亿美元的并购交易,在协议签署一年半后受阻于东道国审批,4月17日宣布流产。

  安邦与信保人寿的交易已两次修订并购协议并延迟交割日。信保人寿总部位于美国爱荷华州并在纽约证交所上市,因此爱荷华州及纽约金融监管部门的审批必不可少。安邦虽早就向纽约金融监管部门提出了申请,但当被要求进一步提供股东架构和融资信息时,安邦选择了撤回申请,且此后也未准备充足材料进行重新提交,项目审批就此搁浅。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