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分裂美国的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29日
罗杰•埃尔斯(1940-2017)美国媒体大亨,福克斯新闻创始人

  文|杜剑锋
  旅美学者

  2011年12月7日白宫举行的媒体圣诞晚宴上,奥巴马总统看到福克斯新闻频道CEO罗杰•埃尔斯(Roger Ailes),笑道:“世界上最有权势的人来了。”

  这固然是玩笑,但埃尔斯无疑是美国传媒界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在过去半个多世纪中,他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帮助四名共和党人成为白宫的主人,而当民主党主政时,无论克林顿还是奥巴马,则把他当作最危险的敌人。

  2017年5月18日,埃尔斯因病去世,终年77岁。消息传出后,前总统老布什在推特上说:“如果没有他的天才和忠实的帮助,不敢确定我能成为总统。”他生前的劲敌《纽约时报》将他称为“美国保守政治的一个统治性势力”;两名政治立场截然对立的福克斯新闻主播,各自将他比作自己的父亲;一名曾遭受他性骚扰的员工则表示,“正义得到了伸张。”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