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辅文】产业基金亟待正本清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29日
可以听文章啦!
遍地开花的政府产业基金,面临好项目难找、落地率低等问题,其潜在风险已引起相关部门关注,亟待摸清底数、加强监管
工人们在30 多米的高空作业。政府产业基金看上去热闹非凡,但目前各地基 金的总体落地率低。
 

  文|财新周刊 董兢 吴红毓然

  【封面报道·主文】再查地方隐性负债

  在“去杠杆、防风险”的背景下,全国遍地开花的政府产业基金,终于引起了有关部门的警惕。

  “政府产业基金乱象很多,现在已经到了正本清源的时候。”一位接近国家发改委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

  他同时透露,国家发改委建立了全国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信用信息登记系统,通过全面摸底基金底数,加强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行业的事中事后管理和信用体系建设。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