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新定义政治的时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6月12日
可以听文章啦!
文|理查德•沃林

  编者按:鉴于中文语境下,部分研究者和普通读者对“左翼”内涵的理解和认识存在不少的偏差和误区,“左翼前沿思想译丛”丛书力图为中文读者呈现真实的“左翼”面貌,重新树立“左翼”的学术立场,进一步令其能够成为中国社会的思想及政治资源。

  “五月风暴”是“二战”后发生在法国的全球性热点事件,一直以来,该事件与20世纪下半叶盛行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关系扑朔迷离。《东风》从分析“五月风暴”发生的社会历史背景、“毛主义”在当时法国学生和智识精英以及左翼群体中的影响入手,继而对运动过程中各登场群体的表现及其与东方中国的互动进行冷静分析,从而揭示“毛主义”是如何出人意料地影响了法国的民主政治进程。

责任编辑:张缘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