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当红与常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6月12日
以C罗之自律、坚韧以及对荣耀的饥渴,再有五年好时光,该不是奢望。但未来五年该是取舍有道、智慧当先的日子

  文|张斌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C罗正当红,赢得可以赢到的一切。在卡迪夫欧冠决赛,传奇剧情无疑由C罗写就。场下,满头银发的弗格森爵士,与意气风发的C罗紧紧相拥。想当年,弗爵爷第一次看到C罗在比赛中传了几脚球,便高声喝道,防住他!防住他!再后,在老特拉福德,弗爵爷呵护有加,C罗青春鼎盛,一时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这一刻,弗爵爷心里该有些小得意,孺子可教嘛。但我想大概还会有一丝酸涩吧。就如段子手所撰:2009年,有人一万五求购你的房子,你咬碎钢牙,两万二出了,算是天价了。八年后,房价暴涨至十万。当初卖房子的钱还在银行里庸庸碌碌着,你也只能偶尔回到小区里缅怀一番。就是那种酸涩吧。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