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港股猎杀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6月12日
内地资金行事彪悍,暴力拉升股价,吊起沽空机构胃口,不到三个月已有九家在港上市公司成为被沽空并发布沽空报告的目标
2017年上半年至今,恒生指数表现强势;但凌厉的涨势背后,不少在港上市公司也成为沽空机构的狙击目标。图为6月6日,香港恒生指数逼近 26000点。
 

  文|财新周刊 杨砚文(发自香港),姜博文

  2017年初至今,港股情绪高昂,恒生指数领跑全球。

  然而,在此期间,股价闪崩却不时发生。从遭到“跨年”狙击的中国宏桥(01378.HK),到股价单日下跌90%的辉山乳业(06863.HK),再到基金经理“爱股”瑞声科技(02018.HK)跌超20%。在最近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已经有九家在港上市公司成为做空目标。这其中,既有市场上耳熟能详、战绩显赫的沽空“达人”,如浑水公司(Muddy Waters)、格劳克斯(Glaucus Research),也有后起者如烽火研究(Blazing Research)等。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