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韩国总统文在寅访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6月12日

  文|财新周刊 莫业林

  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拟于6月底对美国进行访问,与美总统特朗普会谈,这是他上任后首次外访活动。

  5月10日,特朗普与当时刚履新上任的文在寅通电话,向其表示祝贺,并向他发出访美邀请。5月16日,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资深主管波廷杰访问韩国。同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确认,韩美双方商定,文在寅与特朗普将于6月底在美国华盛顿举行首脑会谈。

  波廷杰是文在寅就任后访韩的首位美国高级官员。青瓦台外交安全工作组组长郑义溶与他会面,就两国首脑会谈时间初步达成一致,双方将继续就会谈具体日程和议题进行协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