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角逐普洛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24日
中国财团116亿美元中标,如交易完成,影响绝不仅仅是亚洲最大的私募股权收购案。管理着400亿美元基金的全球第二大物流地产商联盟万科地产,想象空间巨大
普洛斯近年来在全球扩张迅猛,从日本到美国、巴西,均占到当地市场的前两名。
 

  文|财新周刊 王琼慧 周淇隽

  在历经半年多明争暗斗,全球第二大物流公司普洛斯的百亿美元私有化方案终于接近尾声。

  7月14日,新加坡上市公司普洛斯(SGX: MC0)及中国财团发布联合公告,称以万科、普洛斯CEO梅志明、厚朴投资、高瓴资本、中银集团组成的投资团将以约116亿美元(160亿新加坡元)的价格,全面收购这家亚洲最大、世界第二的物流设施地产商。消息宣布后,普洛斯股价直线上涨逾21%达到3.3新元左右。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