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单P2P转型困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8月07日
资产端转向小额分散后,风控措施能否匹配,是大部分大单P2P平台转型的顾虑和挑战
 

  文|财新周刊 韩祎

  一石激起千层浪。以大额标的著称的P2P平台红岭创投宣布三年内清盘网贷业务,引发业内热议,这是否意味着大额资产标的模式宣告失败?

  7月27日,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在其官网宣布,将在三年后清盘网贷业务,同时要处置前几年积累的不良资产,并正常处理完现有网站的到期产品。

  红岭创投素来以大单著称,这些年“踩雷”不少,但经营状况并不乐观。按照周世平的说法,红岭创投成立八年来,存量资产200多亿元,成交量2700亿元,已经帮投资者赚取收益64亿元。但是,平台至今没有盈利,还背负着8亿元不良贷款。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