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赴美并购遭遇CFIUS阴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8月07日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重要职位空缺,美国国内针对中企并购引发对CFIUS改革讨论,均将带来中资赴美潜在风险
调查显示2017中国企业海外并购达769亿美元
 

  文|财新周刊 张琪

  在面临国内防止资金外流监管的同时,中企赴美收购也面临美外资机构的审慎监管。

  近日,多家中资在美国的收购案正在受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审查。

  多位接受财新记者采访的业内律师、投资顾问均表示,因CFIUS重要岗位的悬缺,加上送审交易大幅增长的趋势,当前CFIUS启动和完成审查流程的时间相较以往有所延滞,并倾向于规避风险。 这使交易方更难预估交割时间表,也更难评估在何种情况下需要准备缓解方案(mitigation measures)。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