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康师傅求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8月07日
康师傅在连续五年业绩衰退后走向回暖,其背后是消费升级趋势对整个传统快消行业的巨大冲击,求变之路是否有效,仍待考验
从2000年到2014年,康师傅的营业收入增长了10倍,其市值最高时超过1400亿港元。但方便面行业已经后续乏力,康师傅也由此跌入业绩低谷。
 

  文|财新周刊 李妍,张利娟(实习)

  在康师傅控股(00322.HK,下称康师傅)的财报中,刚刚过半的2017年被表述为“坚持产业升级与组织转型中艰辛的一年”。康师傅拿出“资产活化”和“敏捷组织”两大方案,试图挽救长达五年的业绩颓势,重注活力。

  康师傅以方便面著称。方便面与中国城镇化进程和民工潮一同崛起,伴随绿皮火车和建筑工地而生,成为中国经济奇迹的缩影,占据方便面市场半壁江山的康师傅也由此创造了业绩神话。从2000年到2014年,康师傅的营业收入增长了10倍,从不足10亿美元增长至102.38亿美元,其市值最高时超过1400亿港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