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学术奇人康宏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8月14日
他常说,学问可以不问大小,但绝不能不讲学术原则和科研道德,不能弄虚作假误人子弟。他眼睛里不掺一粒沙子

  文|王炯华
  华中科技大学哲学系教授

  康宏逵先生是我大学的逻辑老师,也是我此生最敬畏的老师。1963年,他给我们上课,旁征博引,妙趣横生,不仅传授逻辑学知识,还常激起我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印象很深的是,他曾用整整一堂课讲苏联总检察长维辛斯基怎样侦破一件雪原无名尸案,绘声绘色,紧扣心弦,严整缜密的逻辑推理令人折服。几十年来,专业上我只是他未曾入门的学生,但始终保持交谊,多次得其耳提面命,也深感他是一位学术奇人。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