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共享单车还有多少活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8月21日

  文|财新周刊 汤翠玲(实习),周淇隽

  共享单车呈现出两极分化的发展形势。一边是摩拜单车ofo受到资本疯抢、全球铺展市场,另一边是不断更新的共享单车“死亡名单”。

  今年4月以来,大量用户通过社交媒体等渠道反映,南京市町町单车押金难退,有的申请退款后数月依然无法返还。

  8月14日,财新记者致电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称目前町町单车确实已经不在其实际经营地,并已将其列为经营异常,监管部门与该公司暂未取得联系。南京市工商管理局12315消费者协会对于财新记者的采访回应称,只负责登记消费者的投诉,至于投诉处理则是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责任。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