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定调楼市新周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0月30日
楼市长效机制正在搭建,扶持租赁市场,推出共有产权房,重点在供给侧租购并举
 

  文|财新周刊 侯雯

  中共十九大报告中直接涉及房地产的只有一句话:“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不到50个字,看似毫无新意,实质是更明确的信号:房地产调控将作为长效机制长期存在,五年甚至更长时期都不会放松,对于热点和次热点城市调控政策甚至可能趋于强化。

  部分开发商的希望化为泡影。此前多位开发商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一切都看十九大了。”他们心存幻想,翘首以待十九大能够放松政策基调。中国的楼市基本是“政策市”,开发商对政策保持高度关注,能否敏锐领会、准确把握,攸关业务战略。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