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现金贷赴美上市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13日
热闹和喧嚣过后,投资者开始关注此类企业的政策风险和财务风险
 

  文|财新周刊 韩祎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0日,拍拍贷(NYSE:PPDF)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这家成立十年的网络借贷平台,历经互联网金融行业在中国萌芽、膨胀、扭曲,再到监管整治和行业阵痛之后,终于拥抱了资本市场。

  至此,已有五家来自中国的消费信贷公司在美国上市,包括此前的宜人贷(NYSE:YRD)、信而富(NYSE:XRF)、趣店(NYSE:QD)以及和信贷(NASDAQ:HX)。除了宜人贷,其余四家都是在今年上市。这几家公司的产品多是以小额、无抵押、快速发放的消费贷或现金贷,但机构有线上线下之分,线上的估值更高。所谓消费贷就是消费分期贷款,对应一些消费品;现金贷则是无场景消费贷,贷款期限更短。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