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新主席三大挑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13日
鲍威尔支持渐进、有序的加息和缩表,但立场略偏鹰派;面对经济复苏中的复杂性和诸多挑战,其货币政策将如何操作?

  文|高占军
  哈佛大学访问学者

  无论以何种标准看,2017年11月2日英国央行时隔十年首次加息、美国财政部公布税改方案,都可称得上是轰动性的经济和金融事件;但当日真正占据媒体头条的,却是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提名他担任下一届美联储主席。

  随后,很快便传出纽约联储主席达德利将提前退休的消息,这大概是对耶伦未获连任的抵制。数月间,先是美联储副主席费舍尔于今年10月离开,接着是耶伦将于明年2月卸任,如今三号人物达德利也萌生去意,令人不由得感叹一个时代已然结束,一个有极强的团队认同与共识、超越党派、带有鲜明技术官僚特色的美联储传统的结束。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