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编辑絮语·王烁】保险最好是消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20日
让投资归投资,让保险回保障

  本期值班主编 王烁

  保险是对风险的对冲。你担心什么风险就购买什么保障。如果你担心生大病的治疗费用太高,那就买健康保险;如果你担心房屋毁于火灾,那就买房屋保险;如果你担心意外伤残死亡留下老小无依,那就买寿险。如果你买了债券担心发债企业破产倒闭,那就买CDS。等等,等等。

  买这些保险就是消费,消费是保险的本质,所谓“保险姓保”,你近来时常读到的保监会宣示,指的就是这个意思。你付出保费,获得给定时间内针对特定风险的保障。如果风险不发生,祝贺你;如果风险发生,你获保障。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