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开放为何再突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20日
此番对外开放政策能否起效,取决于能否真正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原则,并配合必要的监管政策调整,真正达到以开放促改革的战略目的
 

  文|财新周刊 彭骎骎 吴红毓然 张榆 杨巧伶

  新一轮金融业市场准入开放政策启动。

  11月10日,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中美首脑会晤后的国新办吹风会上表示,决定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证券、基金管理、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由20%至49%全部放宽至51%,上述措施实施三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将取消对中资银行和金融资管公司的外资单一持股不超过20%、合计持股不超过25%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一致的银行业股权投资比例规则;三年后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投资设立经营人身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的投资比例由50%放宽至51%,五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